南モンゴル出身法学者、オーストラリア亡命中の作家・袁红冰氏からの祝辞

南モンゴル出身法学者、オーストラリア亡命中の作家・袁红冰氏からの祝辞を頂きました。
中国語ではありますが、掲載いたします。


祝贺南蒙古大呼拉尔台成立

我出生在蒙古高原。那是一片神奇而壮丽的土地。

“文化大革命”中,我亲眼目睹中共暴政对蒙古人实施种族灭绝性的大屠杀、大迫害。遭受屠杀和迫害的蒙古人中,有很多是和我一起从小长大的兄弟姐妹。

正是蒙古人的惨烈遭遇给我以天启:我要让那些死于中共暴政的蒙古人的英俊秀美的生命升华为自由的史诗和哲理。我用二十多年的青春时光,终于写出了以蒙古人的心灵苦痛为主题的文学著作《自由在落日中》。我撰此书,不仅是为了把蒙古人的苦难告诉历史,更是为了抗议中共对蒙古人实施的文化性种族灭绝。

受到邀请参加“南蒙古大呼拉尔台成立大会”十分荣幸。只是由于行程的安排,不克与会,万分遗憾。

遥祝“南蒙古大呼拉尔台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蒙古高原上的人们早日摆脱中共暴政的统治,成为自由人。同时,将《自由在落日中》的电子版文稿作为礼物,献给大会,希望复兴诗意丰饶的蒙古文化也能够成为这次大会的主题之一。

袁红冰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八日

袁红冰简介:

袁红冰,中国流亡作家、自由主义法学家、“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
一九五二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曾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并担任法律系诉讼法教研室负责人。一九八九年“六四”期间,发起并组建“北京大学教师后援团”,支持学生的民主运动。一九九四年被中共当局秘密逮捕,中共指控的罪名是“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具体罪行有十八项。后被流放贵州。二零零五年获澳大利亚政治庇护。现居澳大利亚。
主要文学著作有:《自由在落日中》、《文殇》、《金色的圣山》、《回归荒凉》、《文化与命运——袁红冰流亡文选》;主要哲学著作有:《英雄人格哲学》、《意境性存在——属于心灵的真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