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我们南蒙古人的启示

H.Narsuu 2019,12,06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二(12月3日)傍晚压倒性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多位来自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在院会发言力挺这项法案,谴责发生在新疆的人权危机,并要求制裁被控在新疆践踏人权的官员。法案可被视为继《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后,美国国会再次就中国人权问题重磅出招。这部法案以407票支持,1票反对的比例获得高票通过。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法案进行表决前特地出席院会发表演说。她说:“我们向北京发出信息,美国正在注视,我们不会保持沉默。这项立法将帮助我们揭开真相。它将建立问责,确保与再教育营有关的中外企业的透明度。法案同时运用美国在法律和领导力方面的全部火力,包括敦促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和其它相关制裁以及全面执行《弗兰克·沃尔夫国际宗教自由法》。”

维吾尔人为什么能引起国际社会广泛的关注以至于让这个世界头号强国美国的国会专门立法关注其人权状况,一方面因为美中贸易战以及美中新冷战的国际大格局决定之外,另一方面不得不承认在海外的维吾尔团体强大的游说能力以及生存在东突厥斯坦的维吾尔人们一系列的抗暴活动相对应的!不屈不挠的东突厥斯坦人民上个世纪1933及1944年曾经二度建国都夭折了,但是独立自由的思想一直埋藏在维吾尔人民的心底。虽然东突厥斯坦国家夭折了,但是自由独立不屈的精神一直鼓舞着东突厥斯坦人民反抗中国殖民统治者,以至于中国殖民当局黔驴技穷拿出了当年希特勒法西斯的那一套,把所有的可能反抗不服从中共统治的突厥语民族几百万穆斯林关进了集中营,殖民当局还恬不知耻的美其名曰再教育营!但是毕竟纸包不住火,事实真相人们早晚会了解到! 《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通过正是证明了这一点,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否则我们的世界不成其为世界了。

《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通过也鼓舞了我们南蒙古人,南蒙古人所遭受的苦难屈辱更甚于吐蕃,维吾尔兄弟民族!刚刚过去的上个世纪1967年下半年至1969年5月期间得到中共中央授意的内蒙古殖民当局通过刑讯逼供,将上百万人定性为内蒙古人民革命党(简称“内人党”)成员,其中有数以万计的蒙古人被屠杀或遭迫害致死!在“内人党”冤案造成的伤亡人数有不同的数据。依据198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检察厅起诉书》:34.6万人被关押,1.6222万人被迫害致死, 8.1808万人致残。与此同时,据各方估计,内人党事件中实际有2-10万人非正常死亡,总共有数十万人被关押和迫害,上百万人受到牵连。内蒙古大学学者编写的《内蒙古自治区史》中所记载的数据,即有2.79万人被迫害致死、12万多人致残。这些残酷的民族迫害依然历历在目,好多幸存的当事人仍然生活在恐惧当中!

今天,南蒙古大地仍然是人权状况最为恶劣的地区之一,稍有不满即遭到殖民当局的残酷镇压!现在我们的年轻一代开始抛弃民族语言,祖祖辈辈的牧场逐渐被蚕食殆尽,大多已变成他族的农田,仅剩的一些草场蒙古牧民们竟然要向殖民政府有条件地租用,这些草场原本是我们蒙古人祖祖辈辈游牧的牧场!中国殖民当局占领南蒙古之后立即剥夺了蒙古人的土地所有权,现在竟然恬不知耻地吆五喝六,俨然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一样!

但是如前所述,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我们南蒙古人的苦难命运一定如维吾尔人的苦难命运一样会被世界人民所理解,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