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海明:南蒙古人對六四屠殺憤怒的背後

南蒙古人對六四屠殺憤怒的背後 席海明

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主席、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的發言,他說:六四大屠殺至今,32年過去了,大家也提到了繼承六四精神,就是讓那些死去的人不能白死,中國的民主化不能成為泡影,所以大家都在堅持,我也看到了一些希望。學生當時反官倒也好,要民主也好,這是很正常的要求,政府可以不同意可以討論,但是它卻派正規軍或者野戰軍,用坦克用機槍來屠殺學生,這不僅是一個專制獨裁的問題,這是反人類罪。我們是佛教徒,尊者也教導說要慈悲,佛教最講究的就是慈悲,但是罪犯到今天還沒有懺悔,所以我覺得歷史的清算一定會到來。我也想到我們內蒙古,南蒙古對內人黨的大屠殺。六四是學生上街抗議了,我們南蒙古人呢,都是在自己家裡老老實實呆著,沒有任何反抗或表達不滿的情況下,被抓去打死。當時全國有很多地方武鬥,動槍動炮,南蒙古沒有發生武鬥,只是發生了內蒙古軍區軍訓部副部長柳青,一槍打死了一學生韓桐事件。後來內蒙古與中國各省市一樣,實行軍管,是毛澤東一貫的出於專制統治目的,與槍殺韓桐事件無關。1968年冬臘月27號,我爺爺當時68歲,就是從家裡被抓走,剛走出屋就在院裡被毒打,一直關押了42天,當時我每天去送飯,最後被活活打死了,還說是自絕於黨,自絕於人民,死有餘辜。我爺爺沒做什麽事情,就因為他是蒙古人。所以對我們來說,這個國家好像不是我們的國家,因為我們的言論自由且不說,連最起碼的生存權都沒有保障。我們能看到什麽希望?我們認為我們是自己土地上的主人,我們沒有別的要求,就想在自己家裡用自己的語言說話,按自己的生活方式過日子,當家作主,按現在的話說民族自決權,我們覺得這是天經地義。這個想法讓海外民主派、有大一統觀念的人理解似乎就很難了,他們認為中國民主了,問題就解決了。 中國的問題是有關思想觀念的問題,也有人性的問題。天安門大屠殺,當時國務院發言人袁牧說才死了36個人,後來證明不止36個,BBC甚至有說1萬多。當時人民日報公布內蒙被打死的人次 16,222,被抓的人是34萬,當時蒙古人還不到200萬,這個比例就不用我細說了。我希望這種悲劇在中國不會再演 。我希望中國考慮民族問題不能強調大一統,將來解決問題只有推翻共產黨。共產黨不倒,大家都危險,共產黨倒了,可能還有問題,但那是另外一個起點上的共同合作和討論解決的問題 。在這過程中,西藏人的問題,維吾爾的問題,哈薩克的問題,香港問題,還有我們南蒙古的問題,希望能和平理性地解決。我也對中國民主派或者對中國未來甚至對世界的理性良知,正義感抱有希望!

来源:https://www.peoplenews.tw/news/bd5f8fc7-fa03-44d6-b710-0d16f0ea88a6?fbclid=IwAR2d-LBISq07QpAvakygATe2JlFJl1Sav4LkeJXRD9uE20qom5desivxh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