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木其勒圖 (席海明):堅持

堅持

特木其勒圖 (席海明)

又到了六月二十日,讓我終身忘不了的日子。1991年六月二十日恰好是朝陽升起的時光,我經過危險和艱難的跋涉,終於徒步進入了蒙古國國境。這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我肩負著南蒙古父老的囑託,我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的期望。南蒙古不能等死,必須至死地而求生,尋找一條活路。我的組織和戰友們給我的任務是明確的,走西藏人的道路,追隨尊者達賴喇嘛。讓南蒙古問題國際化。

我進入蒙古國國境後,經過所有的正常程序,關押、判刑、根據總統令特赦。當時的蒙古國在經濟上是最困難時期,但在政治上是最美好的瞬間。蒙古國經過近七十年的蘇聯的控制,終於完全自由了。我體驗到了蒙古國人民的兄弟之情,更感受到了蒙古人自己國家的關懷和溫暖。在蒙古國期間,我秘密拜見了到訪的尊者達賴喇嘛,奠定了我們之間的信任和師生情誼。從此,尊者達賴喇嘛也成了我終身的保佑神。所以,我後來請求尊者賜給我一個名號時,尊者即刻給我「丹增.葛爾丹」的名號。「丹增」是尊者自己名字的一部分,「葛爾丹」是五世達賴喇嘛的亦徒亦友的準格爾汗國葛爾丹汗的名字。對此,我非常感恩,也誠惶誠恐;不辜負南蒙古父老和朋友們的囑託和尊者達賴喇嘛的期望和信任。

我一直都在艱難中奮力前行,我跌倒後也在爬行,我從來沒有屈服,更沒有放棄。我的一生,我都在堅守,不忘自己青春的誓言,絕不半途而廢,絕不背棄對家鄉父老的誓言和對朋友們的承諾。沒有語言,很難讓人理解或得到支持; 但是,還得要努力前行。沒有錢和經濟援助,那我就自己打工。用來買機票,參加會議,宣傳南蒙古問題。順便提一下,今年是我在德國郵政打工整整25週年。我堅持下來了,我還會堅持下去。我爺爺是68歲的時候,被中國屠殺的;我父親是64歲時憂慮成疾而病故。我是一名戰士,我不願意死在養老院裡,或是作為老年癡呆症在一個醫院裡「活著」。我希望死在為南蒙古的自由與解放抗爭的前線,保持一個老戰士的最後的尊嚴和盡到最後的責任。

1981年,我組織和領導了1981年的南蒙古學生運動,今年是整整四十週年。四十年裡,我承受和經歷了生死的考驗。我可以自豪地向在1981年追隨我的同學們和兄弟們用我的一生報告,我沒有放棄,我沒有屈服,我沒有給你們丟臉。我慚愧的是,南蒙古自由事業還沒有成功。這讓我在垂暮之年,愧對家鄉父老兄弟。

南蒙古有不滅的自由靈魂,中國的鐵鍊不能永久羈絆南蒙古的自由蒙古魂。願長生天保佑我南蒙古自由事業,讓自由的陽光早日照耀南蒙古草原。為此,我們向聖祖宣誓:我們一定堅持下去,永不屈服。不達此目的,死不瞑目。只要南蒙古人死不絕,南蒙古自由永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