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海明:世界怎么看《中共对南蒙古的文化灭绝政策》

世界怎么看《中共对南蒙古的文化灭绝政策》

席海明(南蒙古大呼拉尔泰主席)

長生天有眼,中國自1947年佔領南蒙古以來,剝奪蒙古人的土地資源,瘋狂開採南蒙古的各種資源,毀滅草原生態。致使南蒙古面臨嚴重的生態和生存危機,我們的人民經受著人類歷史上最野蠻的殖民統治,呼天不靈,求地不應。我們向高舉自由民主人權的西方世界懇求幫助,依然是聽不到呼應。我們在在白宮的網頁上請求美國政府關注中國在南蒙古消滅成吉思汗的語言文字。有十幾萬蒙古人簽名,我們沒有得到白宮和議會層面的反應。

我們很感激美國政府對西藏人民苦難的同情和給予的幫助,我們更看到美國政府對新疆發生的「集中營」的高度重視和關注。那麼,為什麼西方社會對發生在南蒙古的文化種族滅絕、或者可以說是公開的文化大屠殺沒有嚴肅的反饋呢?難道是因為從地理上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石油,信念上沒有聖戰嗎?或者是因為從地緣政治角度,南蒙古處於中俄的包圍之中,無法顧及呢?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中國在南蒙古施行軍事管制,對蒙古人施行了種族滅絕性的大屠殺。當時有十餘萬蒙古人死於非命。當時南蒙古冤魂遍野;而且,每個單位和每個村莊都有關押蒙古人的「集中營」。這個悲劇逐漸被世人了解,我們依然看不懂國際社會的關注和同情。難道是因為過去許久,理應被忘卻嗎?但是我看到亞美尼亞人被奧斯曼帝國大屠殺過去一百多年,前幾年還在法國和德國議會通過決議,紀念和譴責這場大屠殺!難道我們南蒙古人被屠殺不被國際社會重視是因為我們不是基督徒的信仰兄弟嗎?我在三十多年前,看到美國學者寫的一本書,中文翻譯《文化的衝突》,後來我在德國買到德文譯本:《Krieg der Kultur 》中文翻譯過來就是「文化的戰爭」。我有時候想,現在是基督教的價值主導世界,伊斯蘭教崛起並爭雄,難道我們佛教文明被徹底邊緣化了嗎?我們的草原文明先被農業文明吞併,後又被工業文明淹沒;我們被剝奪了平等競爭的前提條件。難道我們南蒙古人只能躲在掛著習近平等大魔頭像的寺廟的角落裡,默念「Om Mani paime Hm 」嗎?

幾天前,中國政府機構決定,在南蒙古徹底消滅南蒙古人保持的成吉思汗的傳統語言文字,完全使用「中國通用語言(漢語)」,按習近平的親自指揮「鑄牢中華民族的整體意識」的文化殲滅戰。在這種面臨蒙古民族生存災難之時,蒙古人非常絕望。因為前年在南蒙古發生的保護蒙古語運動中,近萬人被習近平派去的公安部部長指揮逮捕;雖然後來多數都被陸續釋放,但很多都失去了原來的工作,跌入了生活沒有保障的困境。這就是中國政府的目的:殺一儆百。所以,現在我們的家鄉的父老鄉親經歷著極度的痛苦,不甘心忍受自己的傳統語言文字被消滅,反抗又看不到希望。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支持,又指望渺茫。

正在我們哭天不靈的時候,我看到了長生天發出的怒吼。覆蓋中國十八省的沙塵暴就是天怒人怨。我們希望野蠻的暴君習近平早日滅亡。讓在人世間已經看不到希望的我南蒙古人民,不要失去對人類社會的最後的希望。讓我們相信,有一萬雙眼睛的老天眼睛沒有瞎。

祈禱長生天像過去一樣,保佑您的子民草原上的蒙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