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有话说之维权民办教师的心声

中央巡视组:

我叫陈英,是兴安盟扎赉特旗巴达尔胡镇中心校的前民办教员,1977年参加工作从事教育工作近20年,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基层民族教育事业,1993年秋 巴达尔胡中心校校长仅凭一次校内教师考试就将我和其他43名民办教员强行辞退,事后也不给任何说法,我们上访维权多年至今也得不到解决,听说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内蒙古“回头看”要真正解决问题,故再次来呼和浩特上访,向你们反映我及其他民办教师所遭受到的不公及当今内蒙古基层教育的腐败,希望能引起你们的高度重视!

我是从事基层母语教育的民办教员,环境艰苦报酬低下,但教书育人培养后代十分神圣,故甘于清贫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本想在基层教育战线奋斗一生退休后颐养天年,没成想在自己干了近二十年的心爱的岗位上突然被无理“辞退”很不心甘!我和其他人被辞退的理由是因一次学校自己组织的并不规范的考试“不合格”。我想指出的是,此次考试很不透明考试成绩至今也未见张榜公布,被辞退的大多是老实本分的教龄不短的老教师!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民办教师问题的通知》即国办发(1997)32号文件明确指出:“辞退不合格的民办教师由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这表明国家很重视对民办教师的妥善安排,更何况我们并非“不合格”!可我们却被学校校长擅自辞退了!我们向学校讨说法时得到的答复是:考试是得到分管文教卫生的副旗长陈广文和教育助理那顺孟和的授意而搞的!从此,我43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走上了艰难的上访维权之路!

我们这批被辞退的民办教师中,有一位叫魏宝成的老师因一偶然因素发现自己的岗位被一个姓张的人冒名顶替了。此事虽然引发舆论哗然,电视台也做节目报道过,但实质性问题仍未解决。姓张的后来虽被辞退了可魏老师的待遇至今没解决!此事件也引起我们警惕,觉得我们的被辞退与教育腐败有关,但相关部门防范严密我们无从下手,希望上级部门进一步彻查!

我的诉求是:
1、 请彻查我们的“一考定终身”是否有腐败黑幕?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

2、 希望能顺藤摸瓜从魏老师被冒名顶替事件查起揭开兴安盟教育腐败黑幕!魏宝成和我同时被玖命校长辞退,而魏宝成老师的工作档案仍然在扎赉特旗教育局存档,而我的工作档案呢?

3、 及早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恢复我们的应得权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民办教师在当代中国教育史上功不可没,填补了许多空白,不能因教育资源有了长足进步而冷酷地抛弃我们,让我们流血又流泪!

此致

兴安盟扎赉特旗维权民办教师:陈英

电话:15847119765、15034856712

2017年4月24日

附:民办教师被无故辞退上访者联合签名及我的佐证材料

來源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