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蒙古大呼拉尔》

南蒙古几千年来就是蒙古民族繁衍生息的摇篮,她的美丽,她的富庶曾经享誉海内外。从兴安岭洁白的白桦林,到巍峨的阿拉泰,从一马平川的锡林郭勒,到世界屋脊的得都,从富庶的河套到金色的阿拉善都是我们蒙古人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是经过中国政府几十年有预谋有计划地破坏蚕食下南蒙古大地今非昔比!现在的南蒙古汉人已经如蝗虫般涌入,如蝗虫般地噬光啃光所遇到的一切。经过几十年野蛮无序的开矿,开荒以及在南蒙古大地修建了不计其数的各种对自然生态有严重危害的工厂,严重破坏了南蒙古的生态环境,随着各种厂矿的兴建同时内地大量汉人移民打着发展边彊地区的旗号明目仗胆地抢夺蒙古人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的固有土地与生存空间。从此原住民蒙古人再也没有了自由放牧的草原,文化也被边缘化,更可悲的是南蒙古人从此没有了自由,丧失了作为人最起码的权利。千百年来蒙古先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土地上蒙古人却过着奴隶般的日子。然而热血的南蒙古儿女为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抗争从未停歇过。现在的情形与一个世纪前蒙古国独立战争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一百年前当时各路起义军统一了指挥,凝聚在博格多汗的旗帜下才有效地打击了北洋侵略军建立了现在的蒙古国前身。今天的现状驱使我们向先辈学习,捐弃前嫌,境内外所有为了南蒙古独立和自由奋斗的组织和个人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政治力量。团结一致向前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是每一个蒙古人自古的心愿也是《南蒙古大呼拉尔》成立迫在眉睫的历史使命。
多年的期盼在2016年11月9 号日本东京《南蒙古大呼拉尔》的成立变为现实。这不仅见证了南蒙古的新历史也定会在南蒙古独立运动的历史上谱写更加华彩的新篇章。日蒙有亲善的历史传统,另一方面有众多的蒙古人侨居在日本所以开会地点选择了友邦日本。成立大会由来自亚洲,美洲,欧洲的南蒙古代表参加或因为各种缘由未能亲临会议者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经过三天讨论制定了大会制度,组织结构,纲领以及工作细节。81年学生运动领袖,内人党主席特木其勒图 (席海明)荣誉当选大会主席。吉日嘎啦等三人任副主席,南蒙古自由联盟党主席代钦担任秘书长。会议并且选出了孟和巴雅尔,巴图图日,哈.那日苏,宝.阿尔斯楞,高.阿日查等19 人为《南蒙古大呼拉尔》常委委员,分别主管日本,美国,欧洲和蒙古国等地区和国家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