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治及南蒙古的出路 —H.Narsuu

香港自治及南蒙古的出路

—H.Narsuu

1984年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同中国政府总理赵紫阳签订了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根据此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如下:

(一)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并考虑到香港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决定在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

(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三)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现行的法律基本不变。

(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由当地人组成。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主要官员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提名,报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原在香港各政府部门任职的中外籍公务、警务人员可以留用。香港特别行政区各政府部门可以聘请英籍人士或其他外籍人士担任顾问或某些公职。

(五)香港的现行社会、经济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保障人身、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旅行、迁徙、通信、罢工、选择职业和学术研究以及宗教信仰等各项权利和自由。私人财产、企业所有权、合法继承权以及外来投资均受法律保护。

(六)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保持自由港和独立关税地区的地位。

(七)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继续开放外汇、黄金、证券、期货等市场,资金进出自由。港币继续流通,自由兑换。

(八)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保持财政独立。中央人民政府不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征税。

(九)香港特别行政区可同联合王国和其他国家建立互利的经济关系。联合王国和其他国家在香港的经济利益将得到照顾。

(十)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单独地同各国、各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保持和发展经济、文化关系,并签订有关协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可自行签发出入香港的旅行证件。

(十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社会治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维持。

(十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香港的上述基本方针政策和本联合声明附件一对上述基本方针政策的具体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之,并在五十年内不变。

为了贯彻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990年4月4日通过,1990年4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六号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该基本法明确了香港人50年不变高度自治的权力。

该基本法第二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照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第五条,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第二十七条 香港居民享有言论、新闻、出版的自由,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组织和参加工会、罢工的权利和自由。
  第二十八条 香港居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香港居民不受任意或非法逮捕、拘留、监禁。禁止任意或非法搜查居民的身体、剥夺或限制居民的人身自由。禁止对居民施行酷刑、任意或非法剥夺居民的生命。

但是出尔反尔的中共政府违反具有国际法效力的关于香港问题的中英联合声明及中国人大自己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违背一国两制50年不变的国际承诺中国当局于2020年6月30日通过了港区国安法。德国之声关于港区国安法整理出以下10个最具争议的范畴:1. 合法送中,国安罪行可以“送中”审判。2. 涵盖全世界、外国人,连香港境外的外国人也管辖在内。3. 不予保释丶秘密审判丶免陪审团。4. 国安公署享特权。5. 国安委不容司法覆核。6. 罪行广泛含糊,国安法“四宗罪”包括:分裂国家丶颠覆国家政权丶恐怖活动丶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四类罪行的最高刑罚都是终身监禁,但罪行的定义非常广泛。7. 警权无限大。8. 追溯期语焉不详。9. 鼓励告密。10. 授权港府操控学校丶网络丶媒体。中国政府通过港版国安法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香港变成了它又一个手中的玩偶。至此香港的自治名不副实,已经名存实亡!

中共在历史上这种欺骗世界的手法不只玩过这一次,1947南蒙古,1951年中国政府同西藏政府签订的十七条协议以及1955年对东突厥斯坦的自治承诺没有哪一个是认真履行过的,都是狡诈的中国人及中共政府的权宜之计!等到他们认为时机成熟,什么条约,什么义务,统统都是废纸一张!这种毫无契约精神的现象不只是中国共产党的问题,更主要的是中国人的问题!中国人一贯标榜自己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事实上,自古以来中国社会名义上标榜着仁义礼智信,实际上一直是个人吃人的丛林世界,哪里有什么道德与规范!中国人最为崇拜的是谋术,中国人的“大军事家”孙子在2000多年前用兵书的形式奠定了中国社会的交往规则,欺诈成了中国人谋生的第一原则!今天香港的高度自治的丧失不是孤立的事件,它再现了近代史上南蒙古西藏东突厥斯坦丧失自治的过程。中国人不可信丶不能信,也是不能相信的族群,口蜜腹剑,表里不一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之一!这种传统我们不只从中国的历史典故丶文学作品中能读到,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断地能感受到。

我们南蒙古前辈相信了中国共产党的给予南蒙古自治的承诺毫无反抗地成为了中国的一个自治区,这是南蒙古近代史上最为悲催的事件之一!南蒙古为此悲催的决定付出了难以承受的代价!上世纪60年代中国政府为了解决南蒙古民族日益高涨的民族意识罗织了子虚乌有的“新内人党事件”清洗了南蒙古精英阶层,当时不到150万人口的南蒙古民族被杀害了30000多人,被逮捕34万人,致残12万人之多!现在中国当局为了彻底地同化南蒙古民族又以推行国家通用语为名义开始要在南蒙古学校推行以汉语教学为主的双语教育,这是中国殖民政府对南蒙古民族犯下的又一不可饶恕的罪行!我们南蒙古的所有有识之士一定要揭发反对中国当局的这一文化灭绝政策!这些血的教训教育了南蒙古人不要相信中国人,不要相信中国人的任何承诺!当中共红色政权崩溃中华红色帝国解体之时就是南蒙古独立建国之日,什么高度自治民族自治都见鬼去吧!

2020年8月6日